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所马爱军研究员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日期:2010-01-14 00:00    作者:黄海水产研究所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2010年1月13日,第十一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馆举行,黄海所马爱军研究员荣获本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荣誉称号。

马爱军研究员多年来致力于海水鱼类繁育、养殖技术、种质改良研究及成果产业化开发,主持或作为业务骨干承担了国家、省部级二十余项课题的研究,为推动北方海水鱼类养殖科技进步和产业化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曾获得多项科研奖励,其中,“大菱鲆引种和苗种生产技术研究项目”获200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2)、“大菱鲆养成及亲鱼配合人工配合饲料研究”获2003年度青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1)等;2008年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突出贡献奖;近年来发表SCI和学报级研究论文60余篇;有4项发明专利获得授权。

中国青年科技奖是由中央组织部、人事部、中国科协于1987年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人数不超过100名。

我们向马爱军研究员表示祝贺,并希望全所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以她为榜样,为黄海所的发展及我国渔业科学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人事处、鱼类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