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所举行2009年度研究生学术交流会

日期:2010-01-15 00:00    作者:黄海水产研究所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2010年1月13日,黄海所举行2009年度研究生学术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是黄海所2009年度学术活动周的重要内容之一,近80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副所长金显仕研究员在开幕式的讲话中要求研究生们积极参与这次学术交流活动,利用学术交流的平台,锻炼、提高自己多方面的能力,充分展示在所研究生的学术风采。

此次学术交流会共收到论文24份,有23位研究生做了口头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水产养殖、海洋生物、临床兽医、动物营养与饲料、食品科学与工程、渔业资源和环境科学等学科。报告会还邀请了柳学周研究员和孟宪红副研究员做了主题报告,并请他们为优秀报告评审专家组委员。经过研究生民主投票和评审专家委员们的评议,最终评选10篇论文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大家普遍认为本年度研究生的学术报告质量较上一年度有大幅度的提高。

通过此次交流会拓宽了研究生们的学术视野,活跃了学术气氛,锻炼了思考问题和语言表达能力,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和展示自己学术风采的平台,促进了学科交叉与渗透,为全面提高黄海所研究生的学术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人事处、研究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