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所2009年度学术活动周开幕

日期:2010-01-13 00:00    作者:黄海水产研究所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11日,黄海所2009年度学术活动周拉开帷幕。所领导、院士、全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15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金显仕副所长主持,王清印所长到会并讲话。水科院学科发展处处长徐竹青等到会指导。

本次学术活动周将持续一周,主要包括学术报告会、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会议以及第二届黄海所研究生学术交流报告会三大板块。

学术报告会将围绕“海洋渔业资源与生态环境”、“海水养殖生物种质资源发掘与健康养殖”和“水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控制”三大主题展开,全所各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结合“十一五”承担的科研计划项目,分析和报告本学科(或领域)方向国内外现状和发展趋势。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会议,将通报2009年及近年来黄海所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情况,布置2010年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并对2010年基金申报注意事项进行说明。第二届黄海所研究生学术交流报告会,将展示我所研究生最新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将评选出研究生优秀学术报告。

本次进行为期一周的、汇集全所各学科的学术交流,在黄海所尚属首次,这对提高全所整体学术水平,更好地谋划“十二五”科研立项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