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会

日期:2022-01-25 15:29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19日下午,为切实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会。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叶乃好出席工作会,相关科研人员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金显仕所长在致辞中勉励青年科研人员要充分发挥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渔业基础理论和科技前沿的技术优势,坚持服务“四个面向”,积极从科研积累中凝练科学问题,提升申报书的撰写质量,提高项目的完成质量和承担科研工作的能力。

会议邀请中国海洋大学宋欣博士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相关政策改革动态及申报注意事项。黄海水产研究所徐锡文、姚琳和徐甲坤3位青年专家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和面上项目申报的经验与体会。

叶乃好副所长总结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是每一位科研人员科研之路的科研追求,也是明确未来发展目标的重要抓手,大家要注重对科学问题的发现和思考,坚持不懈地努力,精雕细琢,争创佳绩。

此次工作会让我所科研人员对基金申报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科研人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信心和积极性,为做好基金申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