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海洋渔业科学与食物产出过程功能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2021年度工作会议

日期:2022-01-25 15:10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20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以下简称“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海洋渔业科学与食物产出过程功能实验室(以下简称“海洋渔业功能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2021年度工作会议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桂建芳院士、副主任唐启升院士和麦康森院士以及包振民院士、陈松林院士、王清印研究员、庄志猛研究员、刘英杰研究员、张元兴研究员、张国范研究员、陈勇教授、陈立侨教授、金显仕研究员等13位委员参加会议,海洋渔业功能实验室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固定和流动人员等50余位专家出席会议。

现场会议

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叶乃好主持开幕式。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副主任宋金明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海洋渔业功能实验室在“蓝色生命过程与资源利用”重大战略任务方面已经形成了整体技术优势,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发力之年,也是创建青岛国家海洋实验室的关键之年,期望海洋渔业功能实验室在学术委员的指导下更好地服务我国海洋渔业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叶乃好主持开幕式

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副主任宋金明致辞

海洋渔业功能实验室主任、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作工作报告

学委会委员们听取并审议了海洋渔业功能实验室主任、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研究员汇报的2021年度工作总结与2022年工作计划,充分肯定了海洋渔业功能实验室在平台体系建设、科技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及推动“一带一路”国家海洋渔业和基础前沿研究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为海洋渔业功能实验室建设发展提出了重要建议。

现场和线上评议专家

海洋渔业功能实验室固定成员王信助理研究员、栾生研究员、董宣副研究员、徐后国研究员分别作“海洋鱼类恒温演化的遗传机制”“基于规模化家系的虾基因组选择研究”“甲壳动物新病毒的发现及其检测方法的建立”“鱼类脂肪酸流转评价与启示”的青年学者代表性成果报告。

青年学者报告

本次会议充分发挥了学委会指导作用,促进了学科间的交流和合作,对海洋渔业功能实验室“十四五”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线上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