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凡纳滨对虾循环水种虾养殖模式”通过专家现场验收

日期:2018-09-28 17:01    作者:    来源:育种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黄海水产研究所邀请有关专家,在海水养殖引种育种中心(即墨基地)对黄海水产研究所、邦普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的“凡纳滨对虾循环水种虾养殖模式”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专家组由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省海洋生物研究院和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验收专家听取了项目组关于凡纳滨对虾循环水种虾养殖的模式特点和养殖效果,现场审查养殖记录,检查养殖效果;查看循环水养殖系统中对虾的养殖密度、养殖时程及水质记录;随机抽样,称量对虾体重,检查种虾的健康及性腺发育情况。验收专家认为,该模式可有效排除对虾代谢污物、蜕皮,水质指标正常;经过96天养殖,养殖存活率为75%,循环水养殖池每平米培育的种虾数量为20对/m2,虾体色正常、健康,对虾平均体重为40g。

验收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该模式对凡纳滨对虾种虾规模化生产中所起的突出作用,也将为凡纳滨对虾养殖良种化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