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助力东营市打造水产养殖高效生态海洋产业集聚区

日期:2018-09-13 17:35    作者:    来源:成果转化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东营市海洋与渔业局、黄河三角洲农高示范区、垦利区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当地企业家等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考察学习。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健、成果转化处处长王印庚、科研处副处长刘志鸿、海水养殖生态与技术研究室毛玉泽研究员等10余位领导、专家接待了考察组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会上,李健副所长指出,近年来,黄海水产研究所与东营市海宏集团、海盈水产公司、华春水产公司以及丰泽园水产公司等10余家企业有着长期合作关系,科技合作态势良好,在黄河刀鱼、半滑舌鳎、绿鳍马面鲀、金鲳鱼、大菱鲆等品种的养殖合作项目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中先后成立了“东营市黄河口海参产业研究院”等多个产学研合作平台,在刺参良种选育、苗种扩繁、池塘改造、高效养殖技术、附着基设置、饲料配制与投喂、疾病防控、精深加工等方面为东营地区海参高效产业化模式提供了技术支撑。他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将紧密结合我国“蓝黄两区”发展规划等工作的相关部署,创新体制机制,统筹优化已有科技资源,发挥黄海水产研究所的自身优势特色,以所企双方现有的合作项目作为支点,通过人力资本、智力成果等多个方向,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大成效,为东营市“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助力东营市加速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成为全国重要的高效生态海洋产业集聚区。来访多家企业对各自的产业发展需求与我所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有多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双方参会人员还就未来产学研合作模式、海水养殖品种以及养殖模式、“一带一路”产业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IMG_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