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海所承担的“水产品安全监测与预警体系的研究”课题通过结题验收

日期:2005-09-20 00:00    作者:黄海水产研究所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9月20日,受科技部委托,卫生部科教司组织专家在北京对2002年社会公益研究重点专项 “食品安全监测与预警系统的研究与建立”(项目编号:2002DIA30016)进行了结题验收,验收专家组由军事医学科学院、中国CDC、卫生部卫生监督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质量标准研究所以及中国海洋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专家组听取了课题负责人及各子课题工作汇报后,认为该课题选题科学、设计思路新颖,课题组紧紧围绕食品安全的主题,既有宏观网络的建设,又有对食品安全保障的控制技术、预警措施的研究;通过监测点建立和关键检测技术的研究,探索建立了食品安全监测与预警系统,是一项创新性的研究,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实用价值。

黄海所水产品安全与质量控制研究室周德庆博士主持承担了五个子课题之一“水产品安全监测与预警体系的研究”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特别是2003年、2004年对我国水产品中的主要化学污染、生物性污染的状况进行监测和水产品安全理论及预警研究,首次建立了具有权威性的水产品安全监测与预警系统,将为政府部门制定政策和参与国际标准制定提供有利的技术支持。

(水产品安全与质量检测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