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家农业结构调整重大技术研究专项“工厂化高效健康养殖及水质调控技术研究与示范”通...

日期:2005-08-12 00:00    作者:黄海水产研究所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8月12日,黄海所承担的国家农业结构调整重大技术研究专项“工厂化高效健康养殖及水质调控技术研究与示范”在大连通过了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的专家现场验收。专家组由中国海洋大学、大连水产学院、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等单位专家组成。

验收组专家首先查看了工厂化循环水养鱼设施设备使用运转情况和养殖鱼类生长情况,查阅了生产原始记录,并对养殖大菱鲆的个体重量、尾长进行了现场测定。随后听取了课题组的工作汇报,进行了质询答疑。该项目实施基地——大连德洋水产有限公司工厂化循环水养殖设施设备配套齐全,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合同要求,运行良好。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的大菱鲆生长健康,平均产量31.5 kg/m2,成活率96.8%;高产池平均产量36.1 kg/m2,成活率96.1%。

与会专家对该课题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较高的评价,一致认为项目总体设计合理,技术路线先进,验收资料齐全,项目实施期间全面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究内容和技术经济指标。该项目集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于一体,推动了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有利于水产养殖业的可持续发展。



(海水鱼类养殖与设施渔业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