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青岛日报】国家级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工程结构封顶

日期:2019-01-04 10:33    作者:    来源:青岛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青报网讯 1月2日上午11时整,国家级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工程结构封顶仪式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隆重举行!活动由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辛福言主持,中青建安集团董事长杨建强、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致辞,国家农业农村部渔业局局长张显良宣布仪式正式开始。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市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辛民志、市南区科技局局长刘海波、市南区发改局副局长王锡南、市南区八大湖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范琳琳。国家级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项目位于南京路106号, 2018年3月24日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20648平方米,总投资1.6亿元。项目建设将创建种类最多、容量最大的国家级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构建功能最完备的海洋渔业科学研究综合服务技术平台,组建信息最全面的海洋渔业资源科学研究共享中心,为国内科研、教学、产业提供畅通、高效、快速、准确的信息服务,成为我国渔业生物资源保护和利用重要的信息发布和国际交流中心,项目预计将在2020年正式投入使用。

市南区作为青岛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金融中心,作为 “上合峰会”主会场所在地,在新旧动能转换、经略海洋事业、持续改善民生福祉等方面始终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市南区海洋优势明显,集聚了整个青岛市56%的海洋科研机构和全国81%的涉海两院院士。全面搭建新旧动能转换产业体系(即“254”产业体系),以时尚经济和总部经济2个特色产业为引领,优化提升现代金融、商贸服务、现代旅游、商务服务、文化创意等5大优势产业,培育壮大现代海洋、新一代信息技术、健康产业、节能环保等4个新型产业,设立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47个项目纳入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支撑项目库、8个列入全市国际海洋名城建设重点项目库、6个列入市级军民融合项目库。

全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好自身优势,扎实做好经略海洋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好、服务好国家级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项目建设,为黄海所全体海洋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黄海所作为市南区的国家级科研院所,科研实力雄厚、仪器设备一流、人才队伍厚实,未来在科技研发、平台建设、科技供给、人才引领等方面,市南区将继续不断加深与黄海所的战略合作,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市南区经济社会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