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5-26 14:17    作者:    来源:成果转化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2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王印庚同志主持。

王印庚为支部党员作了题为“精学三农政策 推动我国渔业现代化发展”的专题党课报告,从“三农”政策、水产健康养殖发展策略两大方面入手,系统解读了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有关精神,分析了我国水产养殖现状、存在问题与疾病防控措施,并结合成果转化工作情况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对党忠诚,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贴合主责主业,学技术、学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三是以成果转化为抓手,推动科技成果落地,服务于“三农”;四是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践中,找好切入点为渔业现代化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党员按照《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方案》《成果转化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方案》有关要求,分享交流了近期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为,继续立足本职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做好我所科技成果转化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