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办公室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日期:2023-04-12 15:47    作者:    来源:办公室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4月1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办公室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阮晓红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的通知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重要内容,通报了违反保密法律法规的典型案例,集体观看了《榜样7》——农业专家林占熺教授“点草成金”,解决食用菌种植“菌林矛盾”的光荣事迹。

参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内容从综合政务、综合党务、纪检监察、档案管理、公文流转、公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个人及部门层面提出调研方案。大家一致认为,确立“调研方案”只是第一步,谋划解决问题、跟踪落实问题更关乎调研工作的“高质量”“含金量”。今后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榜样为标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办公室工作质量,为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创新型研究所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一是调查研究要做实。支部全体党员要将调查研究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加强交流互动,谋实招、出实效,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的根本依据。二是保密意识要筑牢。要提高政治站位,慎重对待涉密文件,克服麻痹思想,做到警钟长鸣,切实将“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的原则落实到日常工作的全过程。三是对标榜样聚力量。要向榜样学习,用信心、耐心和决心书写对党的忠心,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为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会议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增补支部委员一名;随后召开支部委员会议,选举支部副书记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