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育种党支部开展“对标身边榜样、践行初心使命”共联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7-06 15:52    作者:    来源:育种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育种党支部和唐山市曹妃甸区会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党支部以线上方式开展“对标身边榜样、践行初心使命”共联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共联共建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育种党支部书记孟宪红同志主持。

孟宪红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同志6月30日在“欢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全所党员大会上所作的《胸怀“国之大者”勇担职责使命 谱写新时代渔业科技发展新篇章》专题党课报告,并强调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更是一面旗帜,党员同志要对标榜样,实干担当,为水产种业振兴砥砺奋进。吴彪、谭建、曹家旺、陈宝龙、胡玉龙等讲述了个人在生产一线、服务产业的事迹。他们十几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和科研一线,克服“一把黄土、一把汗”的恶劣环境条件,围绕大菱鲆、中国对虾、南美白对虾、牡蛎、魁蚶等重要水产养殖经济动物,解决产业中技术难题,创新产业关键技术,为产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唐山市曹妃甸区会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刘学会同志讲述了创业经历,以个人事迹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针对虾蟹产业中技术瓶颈,踔厉奋发,艰苦奋斗,突破育苗及养殖中的技术难点,带领养殖户共同致富;同时为疫情防控、修路架桥等积极捐款、捐物,为公益事业贡献一名党员的力量。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同志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