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支部组织开展“走好第一方阵,我为党的二十大作贡献”党课学习

日期:2022-07-04 15:39    作者:    来源:财务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6月2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支部组织开展“走好第一方阵,我为党的二十大作贡献”专题党课学习,党委委员辛福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于津主持。

于津同志作《摆正位置共进步,凝心聚力促发展》专题党课报告,围绕摆正位置、团队建设和提升能力等三个方面,从“围绕财务团队做好财务工作”这一理念出发,详细阐述了“财务人员在工作岗位中应担当什么样的角色”“如何用制度、用职业道德规范、用轮岗和用典型来熔炼团队建设”等内容,并从加强政治敏感性提高讲政治的能力、积极出谋划策完善内部制度管理、强化自身执行力严格把关不动摇、主动沟通协调优化财务工作环境和提升信息化手段促进财务工作效率等方面提出了提升财务管理服务能力的具体要求。三名党员同志结合本职工作,从预算执行、纳税规划、预算审核、审计自查和内部控制等具体业务层面就如何提升财务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党委委员辛福言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广大党员在实际工作中提炼经验和做法,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并对支部党建和业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建带业务,更好地发挥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的推动作用;二是要切实加强团队建设,做到分工不分家,打造和谐稳定、积极向上的财务团队;三是要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强业务、有责任、敢担当,力争为黄海水产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更坚实的财务保障,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