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鱼类食工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日期:2021-12-23 09:26    作者:    来源:鱼类食工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12月1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鱼类食工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和“传承老科学家精神”专题党课活动,并进行了支部换届工作动员与总结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关长涛同志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以及权威媒体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党员代表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支部书记关长涛同志作了题为“学史崇德,传承雷霁霖院士科学家精神 砥砺前行,服务新时期渔业高质量发展”的党课报告。他从雷霁霖院士生平介绍、主要学术思想及科研成就与贡献等三个方面,通过一幅幅图片和珍贵的历史资料为支部党员同志们清晰展示与解读了雷霁霖院士的海洋科研之路和学术思想的发展脉络,深入阐释了雷院士对水产事业的热爱和担当,以及他对我国海水鱼类增养殖产业发展的重要贡献。支部年轻党员感慨万千,纷纷表示将以雷院士为榜样,潜心钻研,不断进取,以水产科技创新为己任,为推动我国新时期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按照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近期下发的《支部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鱼类食工支部召开了支部换届工作动员与总结会。关长涛同志向各位党员通报了所党委此次换届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工作程序,他强调,支部换届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党员组织生活的一件大事,要求支部党员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和参加支部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