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病研支部党员深入产业一线开展水产病害防控工作

日期:2021-12-23 08:23    作者:    来源:病研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病研支部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过程中注重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牢记初心、担当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水产养殖病害防控工作,为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支部党员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立足自身专业积极深入山东、江苏、湖北、福建、广东、海南、西藏等地开展虾类、鱼类和棘皮动物等的病害防控技术指导工作。他们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主动与养殖企业和养殖户进行沟通,了解养殖生产中的问题,及时提供生物安保和养殖技术指导,有效保障了相关水产养殖企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

张庆利同志面向渔业产业以视频会议形式作了“养殖虾类流行病学与生物安保”“我国养殖甲壳类主要疫病与监测技术”等专题讲座,累计培训4.5万人,并深入生产一线,开展虾类流行病学调查和疫病防控指导,广受好评;李杰同志赶赴西藏边境的亚东县,为当地特色水产养殖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解决了困扰当地产业多年的病害问题,反响热烈;廖梅杰同志面向海参产业种业,与国内海参种业龙头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多次前往福建霞浦地区开展北参南养关键技术现场培训,以实际行动为海参产业健康发展贡献党员力量。杨冰、董宣、万晓媛、李晨等同志通过开展多种虾类病原检测服务和生物安保技术指导,为虾类养殖企业和育种企业的健康高质量生产提供支持。

一年来,病研支部党员始终将政治理论学习与科研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工作中注重面向经济主战场,聚焦渔业产业病害问题,主动担当作为,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作为渔业科技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