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资产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日期:2021-08-23 14:22    作者:    来源:资产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8月1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资产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支部书记姜红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农业农村部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有关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篇目,并观看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相关内容。

会议认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党领导人民努力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独创性理论成果和巨大实践成就,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正确的党史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学习任务,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深刻认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寓管理于服务中,提升资产管理服务水平和管理效能,推动服务型党支部建设;要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强化作风建设,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能力,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形成比着学、赛着干的浓厚氛围,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

支部党员还结合黄海水产研究所所务委员会2021年度第二次(扩大)会议有关要求,针对“倾听心声 聚心汇智 融心发展”活动中涉及本部门的反馈内容以及国有资产管理交叉检查反馈意见,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