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船舶支部、基建后勤支部开展“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15 15:38    作者:    来源:船舶支部、基建后勤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0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船舶支部和基建后勤支部组织支部近20名党员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前往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开展“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重温近代中国和青岛发展历史。

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支部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一战遗址博物馆和青岛山炮台遗址。在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内,党员们走过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三个展厅,观看了《烽火青岛》4D影片,聆听了“一战简史”讲座,参观了各类武器、军服、报刊、书籍、明信片等珍贵文物和档案资料。党员同志们从影像中感受青岛的历史风貌,感叹青岛从100多年前帝国主义殖民统治下的民不聊生到如今的太平盛世的巨大变化。

青岛山炮台遗址是第一次世界大战远东唯一战场遗址,在“日德青岛之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德军战败投降前,将大炮自行炸毁,留下了保存完好的地下掩蔽部。在工作人员引领下,党员们参观了原德军指挥部内发电机房、锅炉房、弹药库、测绘室、蓄水池、旋转瞭望塔等设施。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行动力,支部党员同志们在感受精神洗礼的同时,也经历了一次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对历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深刻感悟到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表示将真正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国家昨天的磨难,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为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