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三个党(总支)支部赴刘谦初红色文化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1-05-26 09:40    作者:    来源:人事科研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党员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人事科研支部及研究生支部联合组织老、中、青三代党员共90余人赴平度田庄镇刘家庄村刘谦初红色文化园开展“缅怀先烈继承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追忆初心,重温红色革命历史,锤炼党性,传承薪火继续奋斗。

在工作人员的引领和讲解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刘谦初事迹陈列厅、刘谦初故居。通过听讲解以及观看“东莱励志济天下”“救国救民求真理”“碧血丹心铸忠魂”“薪火相传映千秋”四个主题大量历史照片、书信、手稿等珍贵文物资料,大家近距离领悟了刘谦初同志“忠勇舍身守信仰,碧血丹心铸忠魂”“为了民族复兴,一颗红心,忠勇为党”的情怀,认真回顾了革命先辈们的奋斗事迹,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岁月中的峥嵘历程,感悟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解放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精神。

刘谦初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英雄事迹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革命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对“坚守、忠诚、担当、情怀”新时代刘谦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将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把先辈们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建设发展、为中国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