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人事科研支部召开“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深化作风建设”专题“三述”

日期:2021-01-08 14:07    作者:    来源:人事科研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为深入推进“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科研工作质效,根据青岛市委组织部、所党委部署安排,12月31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人事科研支部召开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的“三述”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骞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和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关于“三述”工作的部署要求。王骞书记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全面提升服务科研的能力和水平》为题做党课报告,全面分析了人事科研支部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从理论高度阐明了提高工作协同性对于推动提升服务科研工作质效的重要意义。

赵宪勇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会,并与大家分享了学习感悟:要继续加强学习,真正把理论政策学懂弄通,进一步解放思想,去除僵化的“分工”思维,改变在工作职能、工作任务上固步自封的错误思想,理清工作思路,不断认识新情况,探索新途径,解决新问题;要担当作为,围绕中心工作,树立大局观和整体观,增强协同配合意识,把各自的工作做精做强做到位;要规范工作标准,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明确工作目标,增强履职能力,提升工作质效;要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依法依规履职,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讨论环节,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部门职能和业务工作述政策、谈建议,围绕工作经历述典型、谈感悟,发言内容丰富、观点鲜明、体会深刻。支部委员对发言同志进行了一一点评指导,并提出了改进的建议。

通过此次“三述”,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今后要树立全心全意为科研服务的理念,想科研人员之所想,急科研人员之所急,换位思考,及时为科研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履行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应尽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