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基建后勤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0-10-19 11:11    作者:    来源:基建后勤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10月1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基建后勤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跃军主持,副所长辛福言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会议领学了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部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方案>的通知》、青岛市《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制止餐饮浪费 开展光盘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宣读了《黄海水产研究所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倡议书》。

每位党员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和日常工作生活逐一发言,对标对表,围绕食堂用餐、节约食材、公务接待、办公耗材、日常节水节电等方面,查摆支部和个人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今后的改进方向,做出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整改承诺,努力让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辛福言副所长在发言中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物质供应日益充足,身边的餐饮浪费现象有所抬头。基建与后勤保障处作为后勤管理部门,要为建设“健康节约型食堂”做出表率,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以食材采购、烹饪、用餐监督为抓手,以张贴宣传标语和海报为辅助,把厉行勤俭节约作为长效工作机制贯穿执行并持续改进;在基建项目管理工作中,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尽职担当,坚持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最大限度地节能节材节地,节约资源、反对浪费,充分提高国拨资金的使用效益。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有效提升了支部党员对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互相提醒和监督。大家表示今后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让节约风尚印刻在工作生活点滴中,为建设节约型社会作出黄海所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