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资产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0-10-19 11:10    作者:    来源:资产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10月1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资产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姜红梅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体学习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财政部《关于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的通知》等文件,通报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制止餐饮浪费 开展光盘行动工作方案》有关要求。与会党员结合学习体会和自身实际情况逐一发言,从思想认识、日常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查摆在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分析、挖掘问题产生的缘由,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议强调,支部党员同志要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养成科学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习惯,言传身教培养良好家风,弘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实际工作中,要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贯彻落实好“过紧日子”和有效盘活国有资产要求,更好地服务与保障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