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资产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日期:2020-04-04 12:02    作者:    来源:资产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3月3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资产支部通过网络会议形式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姜红梅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细则(试行)》《关于严查诬告陷害行为,为干部澄清正名的工作办法(试行)》等文件,传达了黄海水产研究所2020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所务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有关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定,支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思想建设,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提升国有资产科学化管理水平,为研究所职责履行和事业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对支部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指出,在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国外形势依然严峻的形势下,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地方政府和我所防控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抓好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建设;组织修缮购置专项的申报与管理,稳步推进科研设施装备能力升级;建立完善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绩效激励机制,推进资源优化配置和共享共用,提高资源使用效益;加强土地房产管理,当前形势下要重视抓好集体宿舍管理,为职工有序返所返岗提供保障,同时要提前做好研究生入住准备工作。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慎终如始,通过制度、机制建设加快推动资产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运转,为研究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