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机关二支部赴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10-24 09:19    作者:    来源:机关二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时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及视察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以下简称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青岛市《关于做好解放思想大讨论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10月19日上午,黄海水产研究所机关二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与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一支部、三支部党员联合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在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专业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科学考察船共享平台展示区、海洋高质量发展展区及科学计算可视化中心。通过学习宣传展板、观看电子屏介绍、实物模型和标本样品展示等方式,系统了解了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在开发利用海洋资源与能源、服务海洋经济发展、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以及构建综合立体海洋观测网络等方面取得的瞩目成就,切身体会到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在建成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一体化的大型综合性研究基地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

三个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视察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紧密联系实际工作,就人事、科研相关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通过学习研讨,大家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厚望,深刻意识到肩负的神圣使命,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工作的精准把脉,需要每一位党员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大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国家海洋科技事业和海洋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后,机关二支部党员还参观了海洋渔业科学与食物产出过程功能实验室、深蓝渔业联合实验室。

10F55A

14691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