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机关一支部举行“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07-18 11:24    作者:    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17日,黄海水产研究所机关一支部举行“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所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孙捷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骞主持。

会议传达了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带领大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并以入党志愿书为基本载体,引导党员回忆入党故事,对照誓词重温入党初心。会议要求,每位党员要深刻检查入党以来自身党性、思想发展情况,并结合当前本职工作,就如何增强党性观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谈体会、谈心得。

会上,党员同志围绕会议主题,依次踊跃发言,积极交流。王骞表示,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就是要使支部党员“身临其境”,重回刚入党的状态,激励大家旗帜鲜明讲政治,埋头实干创业绩,廉洁勤业守本色,在综合管理及信息管理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不断为新时期渔业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孙捷在总结讲话中以老党员的身份深情回顾了入党心路历程,并对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实践学习,不偏离忠诚党组织、不偏离服务大局,切实提高自身素质;二是要脚踏实地忠诚履职,做到接受工作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打折扣,面对困难不会退缩,争做业务行家里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综合管理及信息管理工作;三是要谨言慎行遵守纪律,切实锤炼自身作风,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肃认真对待小事、小利,始终做到目标明确、政治清醒、初心不忘、心态平和;四是要时时刻刻对标查距,在工作实际中检验理想信念有没有动摇、党的意识有没有淡化、宗旨观念有没有淡漠,切实争做合格党员。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夯实了 “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为今后继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更优、工作效率更高的实现途径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