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幻灯片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洋渔业增养殖生态模拟试验基地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日期:2021-07-28 08:03    作者:    来源:基建与后勤保障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21日至2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有关专家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承担的海洋渔业增养殖生态模拟试验基地建设项目进行了竣工验收。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崔国辉、基建条件处处长赵红萍到会指导,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辛福言以及基建与后勤保障处、财务处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崔国辉副院长致欢迎辞,对项目工程顺利完工、达到竣工验收条件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项目竣工验收标志着黄海水产研究所基地建设工作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试验基地的功能将更加充实完善,能更好地满足新时代海洋渔业科研工作的需求。崔国辉副院长表示,农业基本建设项目涉及面广、技术性强、资金投资大,通过项目验收能够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思考未来,可为进一步谋划发展农业基本建设项目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辛福言副所长对验收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一直以来在农业基本建设方面对黄海水产研究所的指导与帮助,希望通过项目验收工作,进一步提高黄海水产研究所农业基本建设项目管理与实施水平。随后,验收专家组详细听取了项目的执行情况汇报,查阅了工程和财务档案资料,并到琅琊基地进行了现场查看,对项目实施过程的规范管理给予充分肯定。经过质询与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黄海水产研究所按照初步设计的批复,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工程质量合格,项目管理规范,经费使用情况符合规定,档案资料齐全,一致同意项目通过竣工验收。验收组专家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赵红萍处长结合专家意见,强调一是要科学谋划基地建设项目,切实发挥项目建设成效,充分体现其“第二实验室”作用,以实现对学科发展的精准支撑;二是要注重科技条件规划布局,统筹存量增量协调推进,统筹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力求“严丝合缝”地与已有建设条件有效衔接。同时,要求下一步以完成项目移交工作为重点,保证项目尽快投入使用,发挥资金效益。

辛福言副所长对验收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表示下一步将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和建议,对验收环节意见抓紧落实、整改到位;按照农业基本建设项目管理相关规定,紧扣科研需求,不断完善项目推进和协调机制;在项目竣工验收基础上,统筹各方面资源,确保项目尽快投入全面运转,以过硬的品质迎接科研团队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