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幻灯片新闻 - 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赴黄海水产研究所督导工作

日期:2021-07-27 16:55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2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督导工作,督导组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崔国辉同志带队。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青年理论小组代表参加了专项督导会。会议由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主持。

赵宪勇同志首先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工作汇报:简述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主要做法,着重介绍了工作推动过程中的亮点、特点和创新点,通过“十聚焦十注重”创新学习教育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总结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的实效,夯实了思想基础,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决心。他表示,今后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将继续按照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和工作安排,高质量的完成下半年工作任务。

育种支部书记孟宪红、团委书记马德林分别从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小组角度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做交流发言。育种支部立足“产学研”相结合,创建“三个三”工作机制——实施“三学联动”、开设“三个讲堂”、搭建“三个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支撑乡村振兴、打好种业翻身仗相结合,做到学史力行。马德林同志则侧重从“严学”“广学”“示范学”“创新学”的角度,深刻阐述了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引导、推动所青年党史学习上取得的成效。

崔国辉副院长高度肯定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黄海水产研究所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项工作上,不仅保质保量完成了“规定动作”,还开展了“七个一”“企业联建日”“志愿服务日”“科学家故事”等大量有特色的、有亮点的活动,创新了学习教育载体,扎实有序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取得了预期效果。对于下一步工作,崔国辉副院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做好责任落实工作,坚持领导带头,层层压实责任,始终与党中央和部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最新工作要求保持“同频共振”。二是进一步抓好学习研讨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资料,做到学原著读原文,探索和改进学习教育方式。三是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组织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有关要求,在思想信念、工作作风、实践行动上找差距,切实推动工作作风的转变。四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坚持学以致用,深入开展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实,确保“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渔业科技创新和支撑服务“三农”的前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