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幻灯片新闻 - 正文

绿色生态养殖学术论坛在黄海水产研究所成功召开

日期:2020-11-27 08:33    作者:    来源:生态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20日,由青岛市生态学会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协办的青岛市生态学会第四届年会暨第十八届青岛市学术年会分会场——绿色生态养殖学术论坛以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在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来自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青岛大学、青岛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青岛市园林与林业局、青岛市林业工作站、青岛市观鸟协会等单位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青岛市生态学会秘书长、黄海水产研究所毛玉泽研究员主持。

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代表学会依托单位对各位专家、学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希望通过此次大会,大家能够进一步凝聚绿色发展共识,共同为促进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国工程院院士、青岛市生态学会创建人、学会名誉理事长、黄海水产研究所名誉所长唐启升做了题为《中国特色现代渔业的贡献与绿色发展》的特邀报告,报告回顾了新中国现代渔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从“充分的思想准备、坚实的科技支撑、正确的发展决策和清晰的发展理念”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现代渔业快速发展的驱动力,认为规模化发展是中国渔业的最大特色,“绿色低碳、环境友好、资源养护和质量安全”是渔业发展的目标,鼓励年轻人为中国特色现代渔业在新时代的绿色高质量发展和“大国粮仓”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学术论坛涵盖海水养殖绿色发展、林业生态、大型海洋动物迁徙、鸟类资源保护、生物安保与环境生态等诸多领域的十三个报告。青岛市生态学会孙大庆副理事长和国家藻类体系岗位专家、黄海水产研究所叶乃好研究员分别主持了上、下午的学术报告。青岛市生态学会理事、中国海洋大学汝少国教授,青岛市林业工作站范培先站长,青岛市生态学会理事、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张学雷研究员,青岛市观鸟协会薛琳会长等专家分享了精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