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幻灯片新闻 - 正文

塞舌尔驻华大使薇薇安·福克·塔夫一行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

日期:2017-09-01 14:23    作者: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8月29日,塞舌尔驻华大使薇薇安·福克·塔夫等一行4人在青岛市外办相关人员陪同下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李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科带头人等接待了薇薇安·福克·塔夫大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会上,金显仕所长对薇薇安·福克·塔夫大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学科方向、科研成果、研究设施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塞在渔业科技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以此次访问为契机,抓住“一带一路”这一难得的历史性机遇,立足自身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薇薇安·福克·塔夫大使对黄海水产研究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塞舌尔渔业发展情况,重点说明了塞舌尔在渔业资源开发、水产养殖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养殖技术研究等方面的现状,并表达了与黄海水产研究所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的愿望。她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的研究成果对塞舌尔水产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希望双方尽快开展渔业科技与产业合作,推动协同发展。

会上,双方还就渔业资源、水产养殖、遗传育种、水产疫病防控以及水产品加工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为下一步开展精深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科研处 供稿)

2017-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