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越南多地延长封锁期限,虾价或已触底

日期:2021-08-18 08:37    作者:    来源:水产养殖网     打印    加大 减小

  过去几个月,越南全境新冠变种德尔塔毒株爆发,政府实施的区域性封锁政策对整个海产行业产生了严重冲击,考虑到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越政府决定再次延长封锁期限。

  UCN消息人士指,越南大部分加工厂都已关闭,少部分仍在运营的工厂也受到了严重限制,政府封锁令原计划8月16日结束,但由于大多数省份的确诊病例还在增加,封锁措施再次延长,胡志明市封锁延长一个月至9月16日。

  越南湄公河三角洲是养虾业和巴沙鱼产业的所在地,前江,龙安,槟知和茶荣将保持封锁状态,直到八月底;芹苴的封锁将持续到8月25日;朔庄和后江封锁也要持续至八月底,但考虑到这些地区性产业的重要性,政府有计划实施单独的“交通灯警示系统”;薄寮继续封锁至少一个星期以上,金瓯定于8月21日解除封锁。

  目前,越南白虾原料价格仍然处于下行阶段,大部分工厂无法满足政府制定的严格限产措施。近几日白虾价格略有反弹,消息人士认为价格已经触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