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厄虾价格稳中有涨,刺激虾农增加养殖密度,扩大产量

日期:2021-08-17 08:34    作者: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2021年第32周(8月9日-15日),厄瓜多尔白虾价格持稳,中小规格一周上涨$0.20/kg。

  20/30只(每公斤)HOSO(带头带壳)报价为$6.30/kg,30/40只至$5.55/kg,40/50只至$4.90/kg,50/60只至$4.60/kg,60/70只至$4.40/kg,70/80只至$3.70/kg,80/100只至$3.30/kg,100/120只至$2.70/kg。

  据虾农反映,最近几周价格表现稳定,许多养殖户投苗生产信心有所增强。一位虾农表示:“看到某些规格价格保持稳定,甚至上涨,这是非常令人欣慰的,尤其是我们注意到其他养虾国处境十分艰难。”

  “在全球疫情限制的背景下,厄瓜多尔虾产业继续向前迈进,价格稳中有涨,我们必须抓住当下的时机。好消息是,许多养殖户已开始提升养殖密度和产量,在生产过程中引进新的技术,以提高竞争力。”

  然而,考虑到德尔塔毒株在拉美全境扩散,业内人士对未来市场的恐慌情绪犹存。

  截止8月12日,厄瓜多尔公共卫生部报告,全国已发现有179例德尔塔确诊病例。政府要求所有公民遵守防疫规定并承担责任,避免传染人数的增加。为此,厄公共卫生部还计划在接下来的几周内进一步推进疫情的监测和新的疫苗接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