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挪威主要三文鱼生产商股价均有不同程度下跌

日期:2020-09-02 11:18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打印    加大 减小

来自Intrafish 8月19日消息,全球最大的几家三文鱼养殖公司的股票几乎全部下跌,10家最大的上市公司市值蒸发了43亿美元。

在3月的大规模抛售中,所有这些生产商都经历了同样的V型下跌和上涨,仍有九成的生产商尚未从亏损中恢复过来,三文鱼现货价格不佳和成本高企给投资者信心留下了持久的阴影。

大型三文鱼养殖企业Salmar的股价自年初以来上涨,涨幅仅为3.41%,市值达到60亿美元。

Leroy Seafood Group主要从事野生渔业,是最多样化的集团,其股票价值损失最小,仅为3.24%,即1.3亿美元。

Multiexport公司和Blumar公司则是最大的输家,自今年年初以来,两家公司的市值都下跌了近30%。

Mowi公司和Grieg公司也是大输家,Mowi的股价暴跌近20%,使这家全球最大的生产商的市值蒸发了26亿美元。Grieg公司股价下跌23%,损失4.14亿美元。

据几位行业消息人士称,挪威的三文鱼生产商目前被迫在现货市场上以接近生产成本的价格出售,尽管价格在经历了长时间的下跌后,似乎在上周企稳。随着不断增长的需求推动价格在2021年创下新高,分析师和生产商对未来前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