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海底也有金字塔

日期:2020-09-04 10:18    作者:    来源:科技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如今,遍布非洲埃及以及美洲墨西哥、秘鲁、洪都拉斯等地的金字塔已逐渐为人所熟知。这些建在地表的金字塔,一目了然。然而,海底不易被人看到的建筑物和金字塔近年越来越吸引人们的目光。

据报道,在百慕大三角区海底有一座大的金字塔,这是美国一名海军上校发现的。尽管许多人都不太相信,但它可在声呐探测仪上清楚地显示出来——位于海平面以下360米处,塔高为230米,底边长百米,四周是平坦的海底。一旦证实海底金字塔确实存在,而且是人力所为,百慕大三角区之谜或将被解开。

而海底金字塔并非独此一例。近年有人在距离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以西大约1500公里的大西洋亚速群岛海底发现有巨大的金字塔。

但近年最吸引眼球的,是东亚的水下金字塔。1995年3月,有3名潜水员意外地在日本与那国岛海底发现一处“废墟”,随后有科学家认为这里可能存在一座神秘的金字塔,这座建筑底部有雕刻的迹象。遗迹共有8处,其中一处是一个有趣的方形结构,不很清晰且被珊瑚覆盖。一年后,一位潜水员也意外地在日本欧可纳哇南部海面以下12.2米处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带棱角平台,并称其是“无可置疑的人工产物”。经过不同的潜水小组进一步搜寻,又发现了一座纪念碑和更多人工建筑。又长又宽的街道、高大宏伟的楼梯和拱门、切割完美的巨石,所有这些以前所未见的直线型建筑风格和谐地统一在一起。

随后数月,日本考古学界参与了遗迹发掘工作。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士同首先发现这一遗址的业余爱好者们一道,在与那国岛不远处,冲绳以南约483公里的水下30.5米处,发现了一个庞大的金字塔形结构。这一庞然大物长73米,坐落在一个看似用于举行仪式的宽阔地带,两侧有巨大的塔门。由于水下可见度为30米左右,足以对这一遗迹进行摄影记录,它在经媒体报道后受到广泛关注。2010年春季《远古美国人》杂志和美国的一些电视媒体也报道了这一遗迹。但直至今日,这一“水下金字塔”的前世今生,依旧是个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