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沙特水产养殖潜力巨大年产量有望达到850万吨

日期:2019-03-20 09:45    作者:    来源:第一食品网     打印    加大 减小

沙特《利雅得报》3月12日报道,3月11日,利雅得商会举办了沙特水产投资论坛,沙特农业发展基金利雅得分部总经理哈马德表示,相关调研显示,沙特水产养殖前景可观,据专家测算,在各生产要素得以充分释放的情况下,沙特水产养殖年产量有望达到850万吨。沙特水产协会顾问厄里尤表示,截至2018年底,沙特全国共水产养殖项目96个,总投资额超过80亿里亚尔,在2030年前,沙特政府对支持渔业发展的财政支出预计可达13亿里亚尔,全国水产消费在此期间有望实现8%的年均增速,尽管沙特当前水产消费水平还比较低,仅为人均每年9千克,与日本人均每年60千克的水平差距很大,但沙特目标在未来几年将水产消费提高至人均每年18千克。此外,阿拉伯农业服务公司(ARASCO)饲料销售部经理卡特南在参会时表示,有关沙特本土企业生产转基因水产饲料一事系不实消息,沙特目前仅有3家企业从事水产饲料生产,合计年产量超过1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