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欧盟评估昆布褐藻多酚提取物作为新资源食品的安全性

日期:2017-10-24 00:00    作者:水科院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据欧盟食品安全局(EFSA)消息,应欧盟委员会的要求,欧盟食品安全局就昆布褐藻多酚(Ecklonia cava phlorotannins)提取物作为新资源食品的安全性发布意见。

昆布是一种具有很高药用价值的海藻,亦称“黑菜”、“鹅掌菜”、“五掌菜”等,经酒精提取,可得富含褐藻多酚的提取物。

欧盟食品安全局专家组认为,关于昆布褐藻多酚提取物的组成、规格、批次差异性、稳定性、生产工艺信息详尽,无食用安全问题。

这种新资源食品拟作为食品补充剂用于12岁以上的健康成年人。欧盟专家组经毒理学评估,认为3.75 mg/kg 体重/天的摄入量是安全的。

欧盟食品安全局专家组还认为,对于12–14岁的青少年来讲,每日最大摄取量为163 mg/day;对于14岁以上的青少年,每日最大摄取量为230 mg/day;对于成年人,每日最大摄入量为263 mg/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