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汕头南澳掀保护海洋环境热潮

日期:2022-06-15 08:04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打印    加大 减小

开展“净滩”行动、增殖放流海洋生物……6月8日是第十四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五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作为广东省唯一的海岛县,汕头市南澳岛近日掀起一轮保护海洋环境、守护美丽海岸线的热潮。在“全国放鱼日”同步增殖放流活动上,6600多万尾斑节对虾、黑鲷、黄鳍鲷、鮸鱼、石斑鱼等苗种从南澳岛上纵身跃入大海。

据介绍,从1980年起,汕头市每年均组织渔业资源增殖放流。近三年来,该市投入资金417万元,增殖放流海水鱼苗484万尾,对虾苗7976万尾。

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年通过增殖放流海水经济物种,汕头海域的渔业资源得到补充和恢复,渔民捕捞的产量和经济效益也得到相应提高;同时还能改善水质和水域的生态环境,间接起到低碳减排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