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青岛3680艘渔船抢“鲜”“第一网”

日期:2021-09-02 08:57    作者:    来源:青岛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9月1日讯 今天一大早,在广阔的胶州湾上,星罗棋布等待出海的渔船早已蓄势待发。随着黄渤海区伏季休渔期正式结束,中午12点,青岛3680艘应休渔船“千帆竞发”,开赴黄渤海渔区捕捞鲅鱼、带鱼、鳗鱼、黄花鱼、螃蟹、海蜇等“开海第一鲜”。

早晨的时候还阴雨绵绵,但不到12点,太阳已经破云而出,把渔民的心照得暖洋洋的。“这两天青岛一直下雨,昨天还在担心海上的天气会影响开海,没想到这么快变好了。”王船长一边开心地说,一边驾驶着渔船直奔大公岛海域,“捕捞到‘第一网’带鱼、鲅鱼等海鲜后,将立刻回港,让亲朋好友尝尝鲜。”

在胶州湾海域与王船长一起直奔渔区的,还有上千艘渔船。放眼望去,开足了马力的渔船不时掀起阵阵浪花。出海前,市海洋发展局举行海上安全执法检查联合行动,重点检查证书证件、通导设备、救生设施及安全应急措施情况,确保渔船做到“不安全、不出海”。

目前,青岛伏季休渔逐步走向正规化、法治化轨道,近海渔业资源养护成效显著。据黄海所近几年调查结果显示,伏休末期渤海渔业资源的生物量密度比伏休初期增长了3-7倍,黄海渔业资源的生物量密度增长了2-5倍,不仅有效保护了幼鱼资源,而且实现了部分经济鱼类群体结构和资源数量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