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南海海域5月起进入伏季休渔 广东应休渔船23964艘

日期:2021-04-30 09:28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    加大 减小

中新网广州4月30日电 (方伟彬 刘晓晟林伟志)中国海警局南海分局30日发布消息,5月1日起,北纬12度以北南海海域将全面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南海粤、桂、琼三省(区)应休渔船达5万多艘,休渔时长3个半月。

记者从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了解到,该省应休渔船23964艘,免休渔船2556艘。广东海洋执法部门将严格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反休渔规定的行为,确保伏季休渔制度顺利实施。休渔作业类型上,除钓具以外的所有作业类型,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

南海海区海警和渔政力量将严格贯彻落实相关法律规定,继续坚持“最严格的伏休制度”和“最严格的伏休管理”,全时管控、全域覆盖,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区域,聚焦主要任务、提升执法效能,全面加强渔船渔港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