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山东省加快推进2020年度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重点项目建设

日期:2020-10-28 10:31    作者:    来源:山东省海洋局     打印    加大 减小

为加快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发展,10月20日下午,2020年度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重点项目推进落实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山东省海洋局局长张建东、副局长付日新出席会议,省海洋局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处、各相关市海洋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不断增强发展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的组织领导,健全协调服务保障机制,积极争取和创新各类支持政策,协助做好规划选址、用地、环评、立项等审批服务;加强与基金、金融机构的对接,协助项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完善项目推进问题会商解决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等各种宣传媒体,广泛宣传海水淡化知识,提高公众水资源忧患意识,增强社会对海水淡化水的接受度,营造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