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胶东海岸线”送给孩子的礼物

日期:2020-07-31 09:11    作者:    来源:青岛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30日晚,2020年首届胶东海洋童玩季在第一海水浴场拉开大幕。本届活动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等五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胶东五市将强强联手,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带来百余项精彩活动,尽显海边夏日的热情与活力。

“海边的童年”让人向往

入夜,灯光的勾勒更显第一海水浴场优美的岸线,首届胶东海洋童玩季开幕式以儿童视角创新推介形式,通过色彩鲜活、童趣十足的动画,向全国游客展示了胶东海洋童玩季畅游地图。

作为活动的重要板块,“海边的童年”儿童体验官招募,共有来自全国不同城市的5位小朋友幸运入选。当晚,胶东五市的代表将体验官奖牌送到他们的手中,小小体验官们将和家人一同开启3天2晚的青岛免费采风旅程。

胶东共拥一条海岸线,海洋是五市共同的符号。来自胶东五市的5位小朋友,将取自胶东五市的海水传递给胶东五市代表,随着盛满五市希望的海水注入启动台,2020年首届胶东海洋童玩季正式启动。

“我想去胶东半岛海边,寻找童年”,开幕式现场,胶东五市还收到了来自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30多名游客的视频来信,深情表达对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五市美景的向往。

打开一扇门走进一座城

沙滩上,胶东五市任意门吸引了游客的关注,打开一扇门,了解一座城市最具特色的文旅风情,不少游客跃跃欲试打开任意门,欣赏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五市的美景。现场还特别设置了童心照相馆、童心邮局、消夏市集、沙雕艺术群等创意活动。

本届胶东海洋童玩季将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推出百余项文旅活动、节日庆典,在胶东五市同步展开。仅青岛市内,就设有青岛海底世界、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青岛方特梦幻王国、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四处分会场。

活动期间,青岛市“爱卡汽车”万名游客自驾游、烟台市“最美一百公里海岸之路”万人自驾游、潍坊市“盛夏大型趣味亲子泡趴”冰桶挑战、威海市“小小航海家”帆船研学游活动、日照市BRO SKATE滑板城市邀请赛等系列活动将共同为五市市民和游客呈现一场异彩纷呈的暑期狂欢嘉年华。

五市携手打开魅力胶东

开幕式后,更多以海洋研学、海洋运动、海洋美食、海洋印象为主题的活动将陆续展开,覆盖黄金暑期,让游客在趣味性、互动性十足的活动中度过金色夏日。

2020年首届胶东海洋童玩季,是在胶东文旅一体化的契机下,五市联合举办的特色活动。随着《关于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胶东五市”一体化发展蓝图绘就,各项工作全面启动。今年5月,胶东经济圈文化旅游合作联盟正式成立,胶东五市将从旅游市场营销、特色旅游产品打造、文旅产业项目、文旅公共服务、对外文化交流等多方面加强合作,立足胶东五市独特的文旅产业优势和资源特色,打造区域国际化文化和旅游开放平台,促进胶东五市文化和旅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