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蓬莱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疫情期间积极开展扶贫工作

日期:2020-03-25 11:02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打印    加大 减小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蓬莱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上,统筹安排,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融合推进。

灵活工作方式,开展帮扶工作。疫情初期,积极与帮扶村村干部沟通协调,组织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利用电话、网络等信息化手段开展帮扶服务,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加强群众的防控意识,重点引导群众在疫情期间不聚餐、不走动。配合乡镇政府,在帮扶村召开村两委会,讨论针对沸石矿湖北来蓬人员隔离事宜,迅速行动,封锁村庄,同时做好被隔离群众的心理疏导,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组织10余名志愿者第一时间轮流值班站岗。

积极安排部署,全面促进扶贫。疫情基本稳定后,局领导带领工作人员到市级贫困村小门家镇巨山沟村进行走访巡查,传达上级关于当前扶贫工作的有关精神,了解帮扶村受疫情影响情况,相关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贫困群众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及当前存在的生活困难,并尽全力帮忙解决。同时,就当前春耕春播、护林防火、村民外出安全、产业扶贫项目等工作与村干部进行探讨,积极统筹安排部署,促进村民复工、农业生产,全面保障扶贫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