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胶州湾国家级海洋公园:海鸟和渔舟正拨动春天的序曲

日期:2020-03-25 10:59    作者:    来源:科技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3月14日,在青岛市胶州湾国家级海洋公园城阳段水域,海鸟和渔舟正拨动春天的序曲,在朝霞之光中如诗如画。

青岛胶州湾国家级海洋公园是全国最大的半封闭海湾国家级海洋公园。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位于胶州湾中北部的胶州湾国家级海洋公园,主要保护对象是胶州湾保护控制线内的湾北部湿地与大沽河口湿地,包括其面积及环境质量。总面积20011公顷,划分三大功能区,包括5585公顷的重点保护区、3116公顷的生态与资源恢复区以及11310公顷的适度利用区三个功能区。这里草翠水清,芦苇繁茂,分布着大片的草滩,形成绿色连廊。

青岛市海洋发展局专家介绍,胶州湾海洋公园内包括浅海湿地、潮间带湿地、潮上带湿地、河口湿地以及人工湿地(养殖池、盐田)等多种湿地类型,湿地生态系统的服务功能和价值较高;胶州湾海洋公园还是过境亚太地区太平洋西岸迁徙候鸟中途停歇、补充能量的重要“驿站”。

空中白色的水鸟掠过,秀丽风光让人流连忘返。城阳区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胶州湾海洋湿地主要分布在城阳区和胶州市区域。近年来,湿地鸟类越来越多,湿地周围生活的鸟类品种现已达到了百余种,其中不乏珍稀鸟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