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三亚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正式运行

日期:2019-11-27 09:45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讯 日前,中共三亚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标志着该机构正式运行。

据悉,三亚市委成立海洋发展委员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海洋强国战略和海南省委海洋强省建设的重要部署,着眼于三亚经济发展大局、加快发展海洋经济、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和重要增长点的具体举措,旨在全面加强对海洋工作的指导,统筹推进海洋强市建设。

三亚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的主要职责为研究审议三亚市海洋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负责海洋领域重大工作的统筹谋划、综合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组织海洋领域的重大制度创新、政策调研并监督实施等。

会议要求,三亚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统筹推进全市海洋经济发展工作,启动海洋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及时纳入全市“十四五”规划的“总盘子”。各成员单位要抓好落实、主动担当、积极配合,各相关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把经略海洋这篇文章做实、做足、做好。(海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