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青岛蓝谷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方案获批

日期:2019-08-15 09:53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日,山东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省海洋局联合发布《关于印发青岛蓝谷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标志着《青岛蓝谷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正式获批实施。

《方案》提出,青岛蓝谷将重点在海洋科技源头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发展优势特色海洋产业3方面探索新经验、试点新模式,着力构建高端研发机构和人才高度集聚、海洋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战略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和金融资本等生产要素活跃流动的发展新生态,将青岛蓝谷打造成全国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典范,为全国海洋经济发展提供借鉴。

根据《方案》,到2020年,青岛蓝谷海洋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能力大幅提高,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体制机制创新取得显著成效,创新创业环境明显优化,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