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福建:加快水域滩涂养殖证发放 保障生产者合法权益

日期:2019-08-01 10:04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日,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印发《关于加快水域滩涂养殖证发放工作的通知》明确,力争今年底完成养殖水域滩涂规划范围内发证登记率达到95%以上。此举旨在切实保障养殖生产者合法权益,解决该省水产养殖发证登记工作进展缓慢、进度滞后的问题。

《通知》要求,各地务必高度重视,将水域滩涂养殖证发放作为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加强养殖水域长效管理、保护水域生态环境、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加强督促指导,尽快完成养殖证发放。

通知强调,各地要严格执行水域滩涂养殖使用权的申请、审查、公示、发证和登记建档制度,对符合发证登记条件的养殖权人,应尽快予以发证,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办理发证登记手续,不得附加任何条件。要开展依法持证养殖监督检查,对不符合规划的养殖行为,要依法依规处理。省海洋与渔业局将实行通报制度,对养殖证发放工作不落实、进展缓慢的予以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