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海洋技术中心:推进海域动态监视监测两项行业标准的编制

日期:2019-08-01 10:03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日,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技术中心负责起草的行业标准《海域动态监视监测技术规程——海域无人机遥感监测》《海域动态监视监测技术规程——视频监控》专家咨询会在天津召开。与会专家充分研讨了两项标准的内容,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据了解,这两项行业标准依据我国海域使用动态监视监测工作技术要求编制。《海域动态监视监测技术规程——海域无人机遥感监测》对无人机监测内容、监测流程、技术方法和信息提取等作了相关要求;《海域动态监视监测技术规程——视频监控》对近岸海域视频监控建设选址、设备选型、平台功能、传输链路等作了相关要求。两项标准的编制,将进一步明确海域动态监视监测有关技术要求,有效提高监测数据质量和应用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