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全国政协召开涉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日期:2019-05-14 09:55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7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建设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及海洋经济合作示范区”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出席并讲话。

杨传堂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东北振兴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要重点抓好对外合作与对内合作,紧抓东北亚地区发展新机遇,通过推进区域合作加快培育东北地区经济增长新动能。要加强战略对接,在“一带一路”背景下,汇聚起东北地区协同开放合力,以创新发展海洋经济合作新模式为重点,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主持协商会,驻会副主任陈因参加。

会上,第一提案人,全国政协委员、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介绍提案内容并提出具体建议,与会专家、提案委员会委员从弥补海洋经济战略布局空白点、建设区域经济发展支撑点、打造战略利益交汇点等角度阐述观点,自然资源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等提案承办单位代表分别从各自工作领域介绍情况。

据了解,在今年全国政协审议通过的40件重点提案中,有7件以举行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的方式进行督办。《关于国家支持珲春市建设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及海洋经济合作示范区的提案》是其中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