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辽宁船检局深入基层检查渔船建造工作

日期:2018-04-27 14:38    作者:    来源:中国渔业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4月10日,辽宁渔业船舶检验局局长潘旭仁率队到大连东远造船有限公司、大连蓝旗船舶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渔船建造检查和调研工作。

在大连东远造船有限公司,检查组听取了企业人员关于在建船舶情况、施工工艺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等方面的汇报,现场检查了生产车间的消防设备、船体焊接质量和涂装工艺与设备等情况。潘旭仁充分肯定了企业的管理制度和建造质量,并要求企业严格执行技术人员及特殊工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绝不能发生超越修造能力、降低修造条件、在非本场地建造、未取得开工批准函建造渔船等违规行为,坚决杜绝修造涉渔“三无”船舶。

随后,检查组到大连蓝旗船舶科技有限公司对聚乙烯渔船建造进行了调研,调研涵盖了聚乙烯渔船原材料、船体结构焊接、成型工艺认可试验、试验船等内容。潘旭仁对渔船新型材料应用给予鼓励,希望企业坚持渔船“高安全、高效能、低排放”发展目标,在研发渔船新材料、新工艺和新技术领域中有所建树,建造出技术先进的美丽样板渔船,将渔船升级改造成果普惠广大渔民群众,在推进辽宁省渔船现代化进程中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