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广东省召开海洋与渔业执法会

日期:2018-04-09 10:17    作者: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3月20日上午,2018年广东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暨政治工作会议在江门召开。会议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广东省渔业船舶检验局政委秦磊作了2017年全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暨政治工作报告,提出了转变渔政海监执法模式,推进海监执法“网格化”监管改革、推进渔政执法综合监管改革、推进渔船检验“检管分离”改革和推进渔业安全生产监管改革四项改革工作任务;精准发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硬仗、海监执法监管硬仗、“亮剑2018”系列行动硬仗、海洋伏季休渔执法监管硬仗和渔业安全生产监管硬仗五个硬仗。

副厅长高庆营充分肯定了全省海洋与渔业执法队伍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对全省海洋渔业队伍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适应新形势,找准新定位,提高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和规范执法意识,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推动全省海洋渔业执法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二是适应新要求,确立新目标,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执法水平,用铁的纪律和铁的手段,打造铁的队伍,塑造铁的形象。三是适应新任务,担当新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加强与相邻或者区域内的联合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