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秦皇岛开展涉渔“三无”船舶集中拆解

日期:2018-02-08 14:24    作者:    来源:中国渔业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29日,河北省秦皇岛市组织召开涉渔“三无”船舶集中拆解现场会,对122艘海洋涉渔“三无”船舶进行了集中拆解,打响了该省2018年海洋涉渔“三无”船舶集中拆解第一枪。

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吴更雨参加了拆解仪式并讲话。他指出,一直以来,涉渔“三无”船舶违法生产,对海洋渔业资源、水域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给渔民合法权益、海上正常生产秩序带来严重影响,是渔业安全生产的重大隐患,是阻碍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的顽疾。涉渔“三无”船舶清理取缔,成为渔业渔政管理工作中最难啃的一块硬骨头。秦皇岛市委市政府猛药去疴、重典治乱,坚决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表现出推动海洋渔业船舶规范化管理、促进海洋渔业绿色发展的坚定信心。同时,要求全省沿海各市县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加大海陆联合执法力度,确保涉渔“三无”船舶清得掉、清理取缔效果稳得住、不反弹。

秦皇岛各市县区正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创新方法、化解矛盾,积极推动渔民转产转业,努力做好渔民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力争按时间节点全面完成涉渔“三无”船舶清理取缔任务,从根本上保障海上渔船生产秩序和渔民的合法权益,促进渔业安全生产。